客服热线:010-88585617

智见未来,伊顿开启数字化配电管理新格局

2021-11-17 17:05 来源:环球建设网   
核心摘要:在能源转型、新基建加速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时刻,供配电系统也将被部署在更多复杂场景下。如何实现供配电的稳定运行,精细化的能效管理,智能化的资产管理,支撑各行业高质

在能源转型、“新基建”加速和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时刻,供配电系统也将被部署在更多复杂场景下。如何实现供配电的稳定运行,精细化的能效管理,智能化的资产管理,支撑各行业高质量发展,是配电管理的挑战和机遇。

万“物”皆可互联。伊顿作为全球智能动力管理公司,一直致力于以创新技术帮助客户应对数字化挑战。伊顿智慧配电管理软件(Intelligence Power Distribution Advisor),符合伊顿 Brightlayer 架构设计准则,利用先进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帮助客户在大屏端、PC 端、平板端以及 VR/AR 应用端,实现对供配电系统的“全局掌控”、设备的“预测维修”、准确的“故障定位”、资产的“智能管理”。

伊顿智慧配电管理软件能够赋能数据中心、楼宇、工业等行业构建电力系统基础设施新生态,开启能源管理“智慧”时代。

智能互联, 随时随地掌控全局

目前大多数配电房仍采用人工运维方式,频繁的巡检维护不但增加了人工成本,还要求运维人员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及经验,设备数据难以精确记录和沉淀。如何保障供配电系统的安全可靠,同时降低运维成本,成为行业急需解决的痛点之一。

 

伊顿智慧配电管理平台通过智能电表、传感器、断路器等智能设备,采集电气系统性能数据,并基于对多种先进开放通信协议的支持,实现了设备数据与云平台的实时传输。

同时通过三维建模等技术实现了“视觉数字孪生”,对电气系统的复杂结构进行真实复现,实现多维度全方位的设备状况可视化分析,客户可以通过电脑、手机、ipad 终端 7*24 小时对供配电设施进行远程、集中、实时监控,轻松掌握全局,减少人工值守操作。

实现精细化管理,变“被动检修”为“预测维护”

电气事故往往是由于设备隐患未及时解决,而逐渐升级为火灾、停电等事故,影响安全生产。伊顿智慧配电管理平台基于云架构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对柜内温升,断路器状态,环境监测等配电检测数据,进行深度对比和分析,实现更高等级的精细化管理和设备分析,变“被动检修”为“预测维护”。

利用这一功能,企业可以监控重点设备,及时发现设备隐患,保障电力设备良好的工作状态,防患于未然。

故障定位追根溯源更智能的高效运维

相较于传统配电运维方式,伊顿智慧配电管理平台能够在发生故障时,及时发送故障告警通知,并通过调度中心的网络化管理系统,快速对故障精准定位,隔离故障源,及时恢复运营。

调度中心将以就近原则进行手机派单,帮助工程师快速响应需求并到达现场。基于视觉数字孪生技术,工程师可快速找到故障维修位置,实现了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联通。同时,每一次的运维数据将沉淀在平台中,进一步实现了更智能的高效运维。

全生命周期管理,您的配电专家已上线

健康度诊断功能通过采集断路器等相关设备测点的健康状态,基于设备健康度分析模块,向用户提供设备健康度查询页面,协助用户提前识别出健康度较差设备,预先执行维护工作,预测设备寿命。

电力资产管家,可以定制管理资产计划,对异常运维记录进行追溯,沉淀知识图谱,保障电气资产健康,持续改善运行效率。同时,可通过直观数据了解运行设备的能耗利用状况,进行优化和提升能源效率,挖掘节能潜力,打造精细化管理新高度。

在互联互通的数字化世界,伊顿不断探究运行背后的奥秘。未来,伊顿期待通过智慧配电管理平台,让配电系统的能量流可以被观察,设备状态可以被监测,隐藏风险可以被预测,全面提升配电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开启数字化配电管理新格局。

关于伊顿 (EATON)

伊顿公司致力于通过运用动力管理技术和服务来改善人类生活品质并提升环境质量。伊顿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安全、高效、可靠地管理电力、流体动力和机械动力。2020 年,伊顿公司销售额达 179亿美元。全球汇聚约85,000名员工,产品覆盖超过 175 个国家。

伊顿公司于 1993 年进入中国市场,此后迅速发展其中国业务。2004 年,公司亚太区总部从香港搬至上海。在中国,伊顿公司现有约8,000 名员工和19 家生产基地。

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访问伊顿公司官方中文网站:Eaton.com.cn

关注伊顿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Eaton_China

(责任编辑:安安)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