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010-88585617

如何合理解决企业税收与缺少进项等问题。

2021-11-01 16:15 来源:环球建设网   
核心摘要:我想现在最让企业头疼的就是缺少进项了特别是一些信息技术,还有技术维护检修服务的企业,缺少进项就是常态问题,但是这会加大企业的税负压力,不利于企业的长远稳态的发展。

我想现在最让企业头疼的就是缺少进项了特别是一些信息技术,还有技术维护检修服务的企业,缺少进项就是常态问题,但是这会加大企业的税负压力,不利于企业的长远稳态的发展。

对于这种问题有什么好的政策可以缓解吗?

首先我们得弄清楚确实进项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以下小编归纳了两点。

第一点:主要是由于进项税额抵扣不足。许多隐形以及非隐形成本费用不能取得增值税专票,比如劳动密集型性企业,人工成本没有相应进项税额抵扣;以前购买或自建的厂房没有抵扣;贷款利息较多,这都是企业发展的硬伤。

第二点:企业盈利能力强,毛利率高。当然这是好事,如果盈利能力高相应多交点税也是可以接受的。或者可以加大研发费用,可以加计抵扣,也能减低相应的税收压力。

解决办法提供以下建议:

  一是对外支付的成本费用同类产品和服务,在同等价格条件下,尽可能取得增值税专票。实务中发现有的企业有的支出完全可以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而没有取得。

  二是要及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并抵扣。要在经营活动中将销售方应及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作为款项支付条件,同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时要及时抵扣。

  三是国家对软件企业等国家重点支持企业和进项税额抵扣偏少、税负较高的特殊行业实施了超税负返还、简易征收、差额征收等政策,对照一下看公司是否符合条件享受,必要时可与主管税务机关沟通。比如我们在实务中发现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增值税税负很高,实际上国家出台的嵌入式软件企业的增值税优惠政策智能制造企业是可以享受的,按文件要求做好备案及会计核算工作,享受这一政策可以降低增值税税负。除此之外笔者知道的就有总部经济税收优惠政策,政策也是相当不错。

需要税收优惠 如何解决缺少税票 合理避税问题 详询黄老师:15362322537

 

(责任编辑:风中的自由)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
今日头条